10月16日上午,由山东省文化厅、教育厅共同举办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修研习培训计划”石雕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山东英才学院举行。标志着省非遗石雕培训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山东省文化厅非遗处副处长王尚,山东英才学院院长夏季亭、副院长帅相志、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院院长孔令科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以及来自莱州、济宁等地的32名学员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山东英才学院副院长帅相志主持。

开班仪式现场开班仪式现场

  夏季亭院长在开班仪式上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情况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工作,并就做好这次培训班的组织和服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院孔令科院长代表授课教师,学员王世洲代表全体学员,分别做了表态发言。

  山东省文化厅非遗处副处长王尚在讲话中指出,全体培训学员一定要高度认识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修研习培训的重大意义,充分利用这次培训的机会,提高将非遗融入生活、走向市场的能力和水平,为繁荣我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促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结束后,王尚副处长和全体学员实地参观了该校非遗展览馆、非遗手工坊,对山东英才学院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与研究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