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9日下午,“天涯海角”助读团队与山东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崮云湖大刘小学支教队联合开展的“助读书屋”活动如期开幕。

  “天涯海角”助读团队的高慧燕老师、杜敬之老师、山东师范大学2016级辅导员付晓朦老师、崮云湖大刘小学郝继中校长及学生家长出席开幕活动。

  首先,助读团队的高慧燕老师从“孩子想成为什么样的人”这一问题出发,介绍本次助读活动的主题。高老师通过时事实例表明读好书、读经典的重要性,并提出“5+2>7”(在校五天学习和周末在家学习的效果)和三个“十分钟”(每天聊天十分钟+家务十分钟+读书十分钟),以此来向家长展示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及怎样陪伴孩子读书。高老师希望在学校和老师的共同努力下,能让孩子们从读书中发现快乐,爱上读书。

  而后付晓朦老师在开幕活动发言中讲道“读书使人智慧”、“读书能让人养成终生学习的习惯”、“读书要从娃娃抓起”。付老师希望支教队的各位志愿者能尽自己所能,让小朋友们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会读书,读好书。也希望助读活动能越办越好。

  助读团队的杜敬之老师在开幕活动发中介绍了助读的方式方法—给老师、孩子、家长提供所需的书籍,为孩子制定专门的课程。杜老师更为助读活动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希望通过家庭合作的方式,提高孩子们读书的热情和积极性,加强家长与家长之间的交流。也希望家长能为助读活动提出意见建议。

  郝继中校长对开幕活动作出总结,对“天涯海角”助读团队的到来及帮助、对山东师范大学的领导、老师及外国语学院坚持十一年的支教活动表示衷心地感谢。郝校长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让家长们多关心孩子,重视读书学习,多陪孩子读书,使孩子增加经典书目的阅读量,将“读好书,做好人”的校训发扬光大,为以后更高层次的学习奠定基础。

  各位校长、老师的精彩讲话,引发家长的强烈共鸣。

  开幕活动后,助读团队的老师和家长进行了沟通交流,并到学生教室进行参观。团队老师为家长们在陪孩子读书学习方面提出宝贵意见,希望家长多多配合,多夸奖孩子,让孩子爱上读书,找到自信。

  (通讯员:李进)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