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8日,2017亚太经济领袖(台儿庄)高峰论坛签约仪式在台儿庄古城举行,这是台儿庄古城开启全球模式的盛大仪式,也为打造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迈进了坚实的一步。

  9月23日,亚太经济领袖(台儿庄)高峰论坛新闻发布会在澳门举行。亚太华商领袖联合会创会主席罗伦诗·余在发布会上宣布,由亚太经济领袖联合会主办、台儿庄古城旅游集团承办,主题为“历史名城台儿庄:从古运河走向一带一路”的2017亚太经济领袖(台儿庄)高峰论坛将于11月3日-5日在台儿庄古城举行。

  旨在打造“全球政经领袖了解中国、把握一带一路机遇,构筑合作共赢之路,开发建设中国革命历史老区、共圆伟大中国梦”的非官方、国际性的经济论坛。

  台儿庄古城,拥有被世界旅游组织称为“活着的古运河”,是“京杭运河仅存的遗产村庄”。台儿庄古城内有古河道、古码头、大战遗址公园、海峡两岸交流基地,与华沙同属世界上因二战炮火毁坏具有世界文化遗产价值而重建的城市。论坛特选址枣庄市台儿庄区。

  2017亚太经济领袖(台儿庄)高峰论坛将呈八大亮点:1、十余国政经领袖云集历史名城台儿庄;2、主题论坛“历史名城台儿庄:从古运河走向一带一路”将掀起头脑风暴;3、亚太区特别演讲贵宾就中国和世界经济热点问题发表主旨演讲;4、智慧大碰撞于“亚太经济领袖(台儿庄)高峰论坛”;5、隆重热烈的颁奖晚宴10位亲临大会领奖的新晋“亚太经济领袖”即席发表精彩演讲;6、高峰论坛特别关注中国民营企业领袖及外企华人领袖;7、亚太领袖高峰论坛首次在国家5A级景区举行;8、“华粹展古城,商网联全球”:亚太著名侨领、社团首领之大聚会。

  据了解,2017亚太经济领袖(台儿庄)高峰论坛所有嘉宾将于11月3日入住台儿庄古城。11月4日上午9点举行开幕仪式。11点开展主题论坛:“历史名城台儿庄:从古运河走向一带一路”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企业领袖主题演讲;著名旅游文化界、金融界、投融资界专家演讲;14点,挖掘抗战文化资源、推进历史名城建设研讨会;中国商界领袖社会责任论坛;16点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企业、亚太领袖会优秀会员企业投资枣庄市交流会。18点30亚太经济领袖论坛(台儿庄)高峰论坛颁奖晚宴。11月5日上午9点进行台儿庄古城项目投资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