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济南10月13日讯(记者 李淼 刘旭)为进一步完善社会体育指导员培养体系,促进职业类和公益类社会体育指导员深度融合发展,省体育局将依托全省健身教练国家职业资格培训基地推广开展公益性社会体育指导员健身指导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培训依托山东省健身教练国职培训基地试点,培训一级、二级公益性社会体育指导员健身指导,充分发挥国职培训基地的示范作用,引导、带动、普及大众科学健身。会上,还颁布了“山东省‘职业助公益’社会体育指导员(健身指导)培训师”资格证书。

  在经营性体育场所从事健身指导工作的职业类社会体育指导员,与公益类社会体育指导员,都是服务全民健身和体育产业发展的重要力量。推动两类社会体育指导员融合发展,可以最大限度地整合现有资源,优势互补,形成多赢局面。在全省层面举办这样的活动还是第一次,在全国也是首创。

  本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试点依托山东省25家健身教练国家职业资格培训基地推广公益性社会体育指导员健身指导志愿服务,提升科学化、专业化健身指导水平,打造和培育一支能够满足人民群众不同健身需求的高素质健身指导队伍,为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建设、全民健身和体育产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