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过去的国庆节期间,很多人都感受到了被“红色炸弹”支配的恐惧。有随份子钱的,就有收份子钱的,可是在咱们济南的一位103路公交车的女司机,正开车呢,突然就收到了乘客送上的红包。

  这是发生在驾驶员刘继霞驾驶的103路公交车上的一幕。上公交没坐车,扔给驾驶员大红包便下了车。刘继霞说:“当时她说有事儿找我,我还真以为有事儿,结果扔下红包就走了!我回去后发现是200元红包。”

  那么这位给红包的老人跟驾驶员刘继霞什么关系呢?她又为何会给驾驶员红包呢?“老人我认识了两年多了!每次乘坐公交车,她还主动向我问好。有时候还会给我个饼干什么的。”

  原来老人姓陈,她跟老伴儿经常乘坐103路公交出行,而且经常乘坐驾驶员刘继霞驾驶的公交车,甚至还曾想给驾驶员刘继霞介绍对象。“有一次她问我有对象吗?我说有了,我说快结婚了,她就问什么时候结婚,我就把情况说了下。”

  无意间的聊天,让刘继霞怎么也没想到,老人竟然将自己的婚事记在了心中。眼看马上到婚期,老人竟然还给她准备了红包。

  随后记者和刘继霞也拨通了送红包的老人,陈奶奶的电话。在问到老人为什么要这么做的的时候,朴实的老人说,主要是觉得这个驾驶员很亲切,像家人,而且她对人很热情。

  驾驶员刘继霞说,能够收到老人的红包她很意外,也很高兴,而更让她欣慰的是和乘客之间的相处融洽,相互关心。

  (济南都市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