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济南10月10日讯(记者 王炜 何则伟 )山东省政府新闻办、省质监局今天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山东标准”建设情况,并发布国土资源数据管理、海洋牧场建设、安全生产风险排查及管控等23项重要地方标准。

  2014年省委省政府确定“加快‘山东标准’建设”以来,按照全面走在前列的总要求,山东不断完善“山东标准”建设的顶层设计和保障措施,将标准化工作从产业领域全面扩展到政府治理、公共服务、节能减排、环境保护、传统产业优化升级、现代制造业、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新型城镇化和美丽乡村建设等各个领域,组织制定了“山东标准”建设的总体规划,逐年制定和滚动实施《“山东标准”建设行动计划》,先后下达“山东标准”建设重点项目1790项,目前已完成1746项。

  山东省质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宁波表示,截至目前,山东共主导和参与制定国际标准106项、国家标准4642项、行业标准6480项,发布实施地方标准2621项;建设国家试点示范项目328个,承建国际和国家标准化专业技术委员会55个,数量均居全国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