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资料图
资料图资料图

  东营网讯10月8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新闻通气会,公布国庆长假期间交通管理工作情况,各项检查均比去年有所下降。

  2017年国庆节期间,全市公安交警部门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强化组织领导、优化警力布局、突出重点管控,坚持交通秩序整治工作不放松,先后出动警力4800人次,警车1570台次,检查车辆3.24万台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5万余起,相比去年交通事故“四项指标”同比分别下降11.1%,12.5%,3.1%,4.3%,保障了节日期间市民安全出行。

  节前,市公安局专题研究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安排部署中秋国庆期间交通安保重点任务,印发了关于切实做好2017年国庆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等一系列文件通知,要求全市公安交警部门搞好研判部署和隐患排查,加大路面管控和整治力度,抓好旅游景区及旅游路线交通管理,强化宣传教育和提示服务工作,确保节日交通安全。期间,市公安局主要领导分别到指挥调度大厅及旅游景区、高速公路等重点部位进行了督导检查,交警支队领导班子成员下沉一线指挥,对节日期间交通管理工作进行强调部署,为节日安保工作的顺利进行奠定了坚实基础。针对节日期间潮汐交通、景区交通特点,以及由于修路等原因导致交通压力大的实际,科学合理安排警力,加大对国省道、高速路等主要道路的指挥疏导,做好车流密集路段、易堵路段等重点路段通行秩序的维护,切实提高巡逻密度和管事率。坚持节期整治工作不放松,扎实开展午查、夜查整治行动,持续加大对“酒驾”、“毒驾”的打击力度,加强对长途客车、旅游包车、微型面包车的检查,消除超员载客、疲劳驾驶等交通安全隐患。期间,超载12起,疲劳驾驶1943起,酒驾70起(其中醉驾7起),逆向行驶488起,闯红灯547起,货车违法载人37起,超速1560起,客车超员5起。(记者张振)

  (来源:东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