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10月10日讯(记者 马锐 )结婚时燃放鞭炮,在中国已经有上千年的历史了,尽管在济南早就有规定,不准随意燃放烟花爆竹,但不少人还是抱着无所谓的态度,依然任性的在婚礼时燃放鞭炮,但在今天,济南历下警方却是开出了首张因婚礼燃放烟花爆竹的罚单。

  因为在燃放爆竹的过程中,炸伤了一位在附近值班的保安,因此有人报了警,民警到达现场后,反复给举行婚礼的新郎新娘家属做工作,最终,三名已经离开的燃放爆竹者来到了派出所,根据《济南市限制燃放烟花爆竹的管理规定》,目前,只有农历年二十三到正月十五,市民可以在规定的区域内燃放烟花爆竹,其余任何时间和地点均不可燃放,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规定,这三名燃放爆竹者,将因非法使用危险物质,被行政拘留10日,同时对结婚所在的酒店给予罚款800元的处罚。

  结婚本来是高兴的事,燃放爆竹的肯定也都是亲朋好友,因为这个被刑事拘留,是不是有点不值得。随着在2018年全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序幕的拉开,希望结婚的你也别再任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