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资料图

  原标题:旅客住宿不实名登记 济宁任城一酒店收到20万罚单

  济宁市任城区常青路一酒店不按规定登记旅客身份信息,而且在两次检查时均存在这种情况。根据《反恐怖主义法》的规定,任城警方给这家酒店开出20万元的罚单。

  常青路派出所副所长蔡厚兵介绍,2016年12月,他带队对辖区酒店检查时发现,辖区一家酒店存在未按规定登记旅客身份信息的违法行为,当时警方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对这家酒店的前台工作人员处以200元罚款,并责令该酒店整改。

  9月30日,任城警方再次对这家宾馆检查时发现,该酒店还是存在前台不实名登记和一人登记多人住宿的违法行为。当时一个房间住了一男三女,只有一个人登记了身份证。

  连续两次检查出现同样的问题,拒不整改,存在安全隐患,任城警方根据《反恐怖主义法》第八十六条第二款规定,对这家酒店依法作出罚款20万元的处罚,并对其主管人员王某作出罚款2万元的处罚。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通讯员 赵彤 记者 李锡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