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居的门被砍成这样,不得不换锁。邻居的门被砍成这样,不得不换锁。

  1日凌晨,解放东路某小区内,一名女子双手持刀狂砍邻居房门,叫嚣着要砍死屋内居住的小两口。随后,小两口报了警,警方赶到后将女子控制住。据附近居民介绍,这名女子患有精神类的疾病,经常敲打邻居家房门。

  1日上午记者来到了事发小区。据一名知情人士介绍,持刀的女子今年40多岁,独居在此。“有时候她说自己结婚了,有时候又说自己没有结婚,患有精神一类的疾病,经常神志不清。”此前,这名女子就和邻居抱怨说自己家里经常丢东西,怀疑是邻居小两口偷的。

  “她家搬来得晚一些,但也已经好几年了。之前都是她的父亲过来照顾她,大概是去年的时候她父亲去世了,也就没人照顾她了,后来她犯病的次数逐渐增多了。”一名知情人士说,该女子没有工作。

  “她父亲有几套房子,她平时就靠这些房租生活。”一名知情人士说,女子不犯病的时候人不错,有时和人聊天,“说钱都在银行里,要是拿不出了,就还要去砍银行的人。”

  “他有个哥哥,但平时也不怎么来往。”一名知情人士说。

  “昨晚大概从11点开始,她就开始拿刀砍我家的门,一直闹到凌晨两三点钟,说我敲她家的门,偷了她的东西。之前好几个月了,几乎天天都在砸我家的门。”女子的邻居赵刚(化名)请来了修锁匠更换门锁,“她精神有些不正常,有幻听症。”

  赵刚说,“警察来了之后,进入她家让她把刀放下,她也不听,就这么对峙了很长时间。有人耳朵部位受伤了,缝了六七针。最后她还是被警方带走了。”

  随后记者来到了小区物业了解情况,这里的工作人员称,他们也不了解情况,“她平时都按时缴费,不缴费的时候,我们也不清楚。”

  目前,事情还在调查当中。

来源:生活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