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意人生,需要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如果您恰好生活在山东,梦想会更容易照进现实,这里有全国最四通八达的高铁,312个车次从这里穿行。在济南,不用倒车,坐高铁您就能直接去到全国236个城市,这在所有省会城市中是最多的。

“复兴号”是全世界商业运营最快的高铁,从济南到北京只要1小时26分钟,而在5年前,济南到北京乘动车至少要多花六分钟,十年前,乘绿皮车则要多花2个半小时。对中国人来说,这不断提速的就是我们国家奋力前行的脚步。

您知道么?飞驰在全国高铁线上的动车,十列中有六列是在山东研发生产的。青岛城阳的动车小镇是我国最大的动车生产基地,从第一代“和谐号”到最新的“复兴号”,目前为止,这里已交付了1050列高速动车组,其中,单列高速动车组最高运营里程超过530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132圈。

有了核心技术,才会有核心竞争力。咱们平常乘坐的火车,都是在铁轨上跑的。

 

这列火车,却在半空中穿行,时速最高达到70公里,是我国目前最快的“空中列车”。有了它,我们能够换个视角看世界。这列火车,却在半空中穿行,时速最高达到70公里,是我国目前最快的“空中列车”。有了它,我们能够换个视角看世界。

 

 

2016年,山东每生产出100块钱的经济价值,就有2.34元投入了研发,这比全国平均水平高出0.23元。2016年,山东每生产出100块钱的经济价值,就有2.34元投入了研发,这比全国平均水平高出0.23元。

 

合在一起,山东研发一共投入1566亿元,位居全国第三位。其中企业投入了91%,投入比例全国第二。这样来看,山东的企业都愿意在技术上先人一步,这也让新产品从实验室到市场的距离缩短不少。

对创业者来说,需要缩短的,还有从梦想到成功的距离。 青岛的这个众创空间汇聚了2246个创业项目,创业者中,“85后”占到了70%以上,是绝对的主力。年轻人想法多,社会资源却比较少。这里不仅有免费的办公室,还可以轻松找到55万家产品销售渠道,4316家模具、工厂、咨询公司等服务资源。

 

 

只要有创意,企业的员工、用户、合作伙伴甚至电视机前的您,都可以在这个平台上创业,这是海尔集团“拆墙式”的管理革命,打破企业边界,搭建平台,助力7万多名创客实现创业梦。

 

 

在高速运转的洗衣机上立起硬币,并且能保持长时间不倒,是不是很神奇?这就是海尔创客研发的一个新产品,让洗衣机更安静、平稳,解决了运行噪音大的使用痛点。现在每天都会有20个像这样的创意在海尔平台上产生。如果您在这里创业,拿到A轮投资的可能性,比全国平均水平高出4倍。

目前,山东已建起66家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165家国家级众创空间。已经进入中试阶段的科技孵化企业超过1万家,这其中,一半以上的企业都有属于自己的知识产权。

一克羊毛在这个纺织厂能被纺出500米长的纱线,鸭绒、鹅绒甚至蒲公英都可以做成布料,这在以前是根本没想象的。正是凭借着独家的如意纺技术,这家山东企业走出国门、走向世界,现在世界顶级品牌服装中,每5件就有一件使用的面料是这里织成的,新技术不仅让传统企业重获生机,更大踏步地走向国际。

 

 

以开放的胸怀拥抱世界,山东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投资接近300亿元。今年上半年,山东出口4771亿元,同比增长16.4%,增幅继续位居全国前列。

 

(齐鲁网)(齐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