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滕州一胆大司机两次闯卡更严重的是他的驾驶证……

  路遇交警检查理应停车配合,但是滕州一名机动车驾驶员遇到交警检查时却掉头就跑,而且还跑了两次。近日,滕州交警就对该车驾驶员进行了处罚。

  8月21日下午14时,在滕州市善国路与学院路交叉路口处,一辆白色奇瑞轿车由东向西行驶,执勤交警接到指挥中心通报,称这辆车未按规定检验,交警随即依法拦停该车,但这辆车却径直向后倒车,交警站在车前不断示意其停车,司机竟然一再倒车,然后逆行逃离现场。

  8月26日下午14点40分,在滕州市北辛路长途汽车站,这辆车由东向西行驶时,再一次被指挥中心通报,在交警准备上前检查时,这辆车再次强行掉头逆行,一路加速逃离现场。

  据执勤民警介绍,民警根据指挥中心提供的视频,在滕州市北关街发现了这辆白色轿车,而驾驶员已经弃车离开,民警随即依法将该车脱移。在发现车辆被拖后,驾驶员迫于压力,很快主动前往交警部门接受处理。袁某表示,由于自己驾驶证已记满12分,且没有通过考试,所以面对交警的检查选择了逃逸。

  据了解,该车驾驶员袁某的驾驶证已经被记满12分,无资格驾驶机动车。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交警部门对袁某两次逆向行驶分别记3分,罚款200元,对不服从交警指挥罚款2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