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资料图

  一盘圆圆的葡萄里发现一颗心形葡萄(上图),可爱而罕见的外形,让人舍不得吃掉。农业专家说了,这种心形葡萄不常见,不过它和普通葡萄相比,除了形状并没有其它不同之处。

  20日,记者联系到种出心形葡萄的临沂市民颜女士。颜女士说,这颗心形葡萄是自家露台上种植的葡萄树结的,一直没有被发现,上周四,她把葡萄采摘下来后就放进了冰箱,20日早上拿出来清洗也没有发现,直到吃的时候,才发现这颗葡萄不是圆圆的,而是心形。

  记者看到,这颗心形的葡萄和圆形葡萄的颜色一样,不过形状是两个葡萄连体组成一个心形。因为外形太可爱了,颜女士给葡萄拍了照片发到朋友圈,还引来不少人的围观。不过,颜女士出门再回到家时,发现这颗可爱的葡萄已经被家人吃掉了。

  心形葡萄是如何长出来的?它和普通葡萄有无不同之处?20日下午,临沂市农业局果茶中心陈主任受访时称,心形葡萄并不常见甚至可以说很稀奇,是由于在生长过程中,两颗葡萄离得太近,粘连引起,这种情况偶然会发生,就像鸡蛋有时候会出现双黄蛋是一个道理。陈主任说,心形葡萄只是外形和普通葡萄不一样,味道颜色和普通葡萄一样,市民可放心吃。

  鲁南商报记者 李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