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宏网 8月28日讯 (记者 刘一乐)为加快黑龙江省旅游产品转型升级,精化产品供给,提升旅游业整体水平和竞争力。近日,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出台《关于促进旅游产品转型升级的意见》(以下称《意见》)。

  《意见》明确,到2020年,全省旅游经济总量、旅游市场规模、旅游消费水平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全面提升,接待游客总人数达1.9亿人次,旅游总收入达2200亿元,旅游业对国民经济的综合贡献率超过10%,旅游就业对社会就业的贡献率超过10%,旅游业增加值占全省生产总值的比重超过5%,基本建成开放有序、业态多元、产品丰富、协调发展的旅游业发展体系,将黑龙江省打造成全国休闲度假、健康养生旅游最佳目的地。

  实施“旅游精品工程”。突出质量和特色,提升存量、做优增量,重点打造观光、休闲、体验、功能4类代表我省旅游整体水准、在全国有影响力和竞争力的旅游精品。加快虎头—珍宝岛、哈尔滨万达文化旅游城、呼兰河口湿地公园、伊春溪水国家森林公园等景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工作。力争每年新增1个景区进入国家5A级旅游景区预备名录。计划到2020年,全省国家A级旅游景区达到450家,其中5A级8家、4A级160家、3A级150家、2A级110家、1A级22家。

  到2020年,全省国家3A级及以上景区实现免费WIFI(无线局域网)、3G/4G无线网络、智能导游、电子讲解、在线预订、信息推送等功能全覆盖,实现旅游客流监测系统、旅游视频监控系统和景区电子票务系统全面推广应用。(完)

责任编辑:刘一乐责任编辑:刘一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