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如意科技集团是国家大型企业,位居中国纺织服装企业500强第1位,中国企业500强296位、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142位、中国100大跨国公司59位。2015年营业收入472.8亿元,进出口总额突破20亿美元。拥有13个国内先进智能化纺织服装工业园和13个国外知名企业,是中国纺织服装行业门类最全、产业链最完整的纺织领军企业。

  如意将自身的产能、技术、资金、经验、模式等优势转化为市场与合作优势。2009年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是纺织业最高奖励。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和“中国制造2025”战略,先后在重庆、宁夏、新疆和巴基斯坦等建设“全自动化、智能化”纺织服装项目,率先引导中国纺织向高端制造转变,起到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典范作用。目前已经在毛纺、服装、棉纺、印染等纺织领域建设完成具有全球一流的自动化、数字化、程序化、智能化产业示范基地,全面完成如意纺织服装产业转型升级换代。

  如意集团通过“互联网+个性化定制”模式,在海外5个国家设立了技术研发中心,成功收购了多个国际高端知名品牌。目前拥有“Aquascutum(雅格狮丹)、Durban(都本)、Masterhand(马斯特汉德)”等国际知名品牌和“皇家如意、如意、庄吉”等国内高端品牌共计30多个。未来如意将按照“科技化、高端化、品牌化、国际化”, 以科技品牌双轮驱动,坚持高端定位,打造互联网+下的智能化、数字化、信息化的千亿级时尚产业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