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1日下午1点半左右,机场路温梁路路口,一位七旬老太带12岁孙女过马路时,遭一辆客车碾轧,老太不幸身亡,孙女目睹事故全过程,事后一直哭泣。“当时应该是带她去上辅导班,没想到出了这事儿。”一家属说。目前,肇事司机已被交警带走,事故原因正在调查。

  老太送孙女上学,路口遭客车碾轧身亡

  7月31日18点左右,机场路温梁路路口,西北角人行道上已被覆盖上一层沙土,部分血迹仍清晰可见。据附近一商铺老板介绍,事故就发生在此处。“当时是下午1点半左右,我在屋里看店,就听见外面有人喊‘轧着人啦’,出去就看见路口围了很多人”,她说,自己当时没敢上前看,后来听说是老太太带着孙女过马路,被经过路口的一辆客车给轧了。

  据附近修车店老板介绍,事发时他在路边修车,几乎目睹了事件的发生。“当时她俩从温梁路往东走,我一低头的工夫,就听见‘哎呦’一声,老太太倒在了人行道上,被一辆自北向南行驶的客车左后轮轧在车下,她孙女没受伤,就是吓得不轻,站在旁边一动不动。”

  事发后现场有人拨打了急救电话,急救人员赶到现场后确认老人已无生命体征。据附近加油站员工介绍,当时曾有人驾驶叉车想把客车给抬起将老人拽出,“车太沉了,没抬动,后来又来了救援车,才把老人给拖了出来。”

  另外有附近店员介绍,事发后客车司机先下车查看,“一转眼就没人了。”也有店员称,他看到司机走到路口往西约30米处打电话,“后来路口围了很多人,司机去哪了我也不知道。”

  随后记者联系到历城区交警部门,一工作人员介绍,交警到达现场后将司机带回了交警队,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

  孙女回家吓得直哭,村民称老太本想去闺女家

  18:30左右,寇家村村口处,村民三三两两聚在一堆,仍在谈论着发生在五小时前的事故。有附近村民猜测,“听说老太太带孙女过马路看到信号灯闪烁就跑了几步,没想到被刚起步的客车撞了正着”。

  随后在村民的指引下,记者来到了老人家中。几名男性家属站在门口抽烟,屋内传来阵阵哭声。家属称事发时老人正在送12岁的孙女去补习班的路上,孙女目睹了事发全程。“孩子说客车轧到了老人,把人往前拖行了一段,随后那辆车又倒回将老人再次碾压。”家属告诉记者,老人当场身亡。

  据了解,家属接到通知赶到现场时,“只有孩子在那一个劲儿地哭,把孩子接回家后,她还是被吓得一直哭”。家属说。有村民介绍,老人今年76岁,身体还算健朗,“孙女从小就跟着她住,10来年了,跟她奶奶很亲,你说看见奶奶在自己眼前被轧死得是啥心情”。

  有家属透露,老人有一个女儿在事发地附近开辅导班,“当时她想着把孙女送到女儿那上辅导班,然后在闺女家住几天,都听她念叨好几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