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临沂:培训学校突然停课,无证经营还涉嫌公章造假

  齐鲁网临沂蒙阴7月29日讯 眼下正值暑假期间,学生们感受着各种上“班”热,辅导班、培训班可谓铺天盖地。临沂市蒙阴县的李女士在“临沂兰亭艺术学校”花费2000元报了拉丁舞班,可没上几天课学校就关门了。

  培训学校突然停课,4万学费难找回

  据说这所学校2016年5月份在临沂市蒙阴县岱崮镇开办,开设有舞蹈、跆拳道、绘画等课程,吸引了不少家长给孩子报名。可孩子们上了几周课后,学校就贴出了停课通知。

  学生家长反映,她们多次催促校方尽快开课,但是学校以各种理由往后推。今年6月份,临沂兰亭艺术学校的负责人告知家长,将由舞翼艺术学校代替他们继续授课。然而,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舞翼艺术学校的负责人又通知家长,孩子无法在这里上课。

  舞翼艺术学校的负责人说:“我在那里开学校的话,临沂兰亭学校把学生转给我,结果我没有在那里开学校,他没有转租给我,学费又不是我收的。”针对舞翼艺术学校负责人所说的情况,家长们想找临沂兰亭艺术学校进行核实,但是联系不上学校的负责人。

资料图资料图

  为了要回学费,家长们自发组建维权群。据群主统计,有近20名学生涉及金额有4万块钱。经过再三打听,学生家长找到了一名原来临沂兰亭艺术学校的工作人员,按照这位工作人员的说法,家长们给孩子报名的地点属于临沂兰亭艺术学校下设的校区。于是,家长们来到位于临沂市临西八路与解放路交汇处的临沂兰亭艺术学校总部,但到了那里才知道,这个总部一个月前就已经搬走。

  教育局:学校未审批工商:收款单据公章涉嫌造假

  眼看找不到学校总部负责人,家长回忆起当初学校发的宣传页上写着,学校是“经市教育局批准的民办教育机构”。于是,家长们来到临沂市教育局询问情况,教育局工作人员称,市教育局没审批过这个学校。

资料图资料图

  按照临沂市教育局的指引,学生家长又到临沂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以及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咨询,结果发现,这家叫做“临沂兰亭艺术学校”的学校,竟然没有在相关部门登记备案。不仅如此,工作人员还发现,这家艺术学校收款单据上的公章也存在问题,涉嫌造假。

资料图资料图

  就在家长们苦恼的时候,临沂兰亭艺术学校蒙阴校区的阚校长给学生家长打来电话,提出会退还学生家长部分费用,然而对学校是否具有正规资质和开办程序是否合法,没有做出明确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