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济南一小区抢购停车位起冲突,售楼处玻璃都被挤碎

  7月28日上午,有市民向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反映,济南一小区数百名业主因筹购停车位等问题发生冲突,期间伴有争执、推搡,致使售楼处一面玻璃门破碎,造成多人受伤,场面一度十分混乱。

  中午12时,记者来到了事发地,此时业主们大部分已经离开,售楼处散落的玻璃已经被打扫干净。附近停有四辆警车,有警察在维持现场秩序。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主为记者还原了冲突发生的经过。在28日9时,按照物业早先的通知,业主们来到了来售楼处购买停车位、车库、地下室。在通知中,物业并没有说需要按照怎样的方式来筹购,所以现场的业主自发的组织排队,有序进入售楼处进行预约。

  “前200个人还算有秩序,但是那帮人来了以后就彻底乱了。”这位业主所说的那帮人,是指的该小区5号楼的业主。在这位业主的口中,5号楼的业主来了之后就要插队,前面的人当然不让,很快秩序就乱了。

资料图资料图

  对这种说法,5号楼的一位业主感到很委屈。他对记者说,5号楼的业主之所以插队,是有原因的。

  “我们在买房的时候,已经交了1万元的车库预约金。来到售楼处,看到排这么长的队,就害怕原先开发商答应给我们的车库也被卖出去。”5号楼的业主们害怕自己“赔了夫人又折兵”,就使劲向前挤,希望早日拿到属于自己的车库。

  5号楼业主的行为,引发了其他业主的不满。由于许多人都是凌晨开始排队,他们拒绝了5号楼业主的请求,双方爆发言语冲突,进而发生推搡,导致售楼处的一块玻璃门被挤碎,在门附近的一些业主被碎玻璃划伤,

  随后物业报了警,警察赶到现场维持好了秩序,被划伤的业主也被送往了医院治疗。

资料图资料图

  随后,物业发布声明,称暂停包括筹购停车位在内的一切业务办理,具体什么时候开始再次办理,再另行通知。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朱文龙实习生周成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