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日下午2点左右,济南历城区花园路花园小区2区8号楼2单元一户居民家中突然发生爆炸。据了解,爆炸疑由煤气罐引起,造成两人受伤。

  16日下午4点,记者赶到花园小区2区8号楼楼下时,已有不少居民在围观。可以看到,事发住户家住二楼,阳台已被炸坏,窗户和玻璃等碎片掉落在楼下,砸坏了正下方的一辆私家车。此外,住户家的油烟机也掉落在楼下。

  “当时我正在家做饭呢,突然听到‘砰’的一声响,声音非常大,我跑出来看,发现二单元二楼的住户家阳台掉落在地上,阳台上还着了火。”家住隔壁单元的一居民告诉记者,当时他看到有人被扶下楼,应该是在爆炸中受伤了。

  家住三单元三楼的居民王女士当时正在厨房打扫卫生,她正好看到了事发过程。“当时他们家好像在做饭,然后突然就爆炸了,阳台被炸了出去,男的头发被烧焦了,裸露的胳膊也被烧伤,女的没什么事,是她拿水盆灭的火。”王女士说,爆炸发生时她闻到了一股很刺鼻的煤气味,因此怀疑是煤气罐发生了爆炸。

  据了解,爆炸发生后,有居民拨打了110和120。120救护车很快赶到,将受伤男子送往济南市中心医院救治。民警赶来后,在现场拉起了警戒线。由于阳台碎片砸坏了楼下的私家车,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也赶到现场查勘。

  爆炸到底是怎么发生的呢?附近居民推测,可能是由于居民操作不当导致爆炸,也有居民认为可能是煤气罐发生了泄漏。有居民告诉记者,事发住户家住着一对50岁左右的夫妻,已在此居住多年,而且他们家有两个煤气罐,平时就放在阳台上。

  随后,记者赶到济南市中心医院烧伤科,伤者及家属拒绝接受采访,医生也不愿透露伤者的相关信息。不过,据在医院的目击者称,男子被送到医院时,手臂、腿脚等部位均被烧伤。

  目前,警方已介入此事,爆炸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来源: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