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朋友都怕一件事,那就是半路上开车被交警给拦下来,百分之九十九是要挨罚。昨天上午,济南78路公交车司机李师傅被交警骑着警用摩托,闪着警笛,追了两站地儿,给拦了下来,可把李师傅吓坏了。

  “交警开着警车把我给截住了,吓我一跳,我也没违章啊!” 济南公交总公司四分公司78路司机李化营说,昨天上午11点,在济南经二纬六路路口一辆正常行驶的公交车被交警拦了下来,从警用摩托后排下来一位男子上来就要钱包。

  原来,49岁的田先生坐公交去医院看病,结果下车的时候把钱包给落在公交车上了,里面有3000元买药的钱。情急之下,田先生一边给

  济南公交热线打电话说明情况,一边向路边执勤的交警求助。

  济南交警支队市中大队纬二路中队民警李志强说:“当时他满头大汗,见了我就说买药的钱掉在公交车上了,想要我带他去追。”

  当时正在执勤的交警李志强马上驾驶警用摩托车,带着当事人及时去追赶公交车,从经一纬三一直追到经二纬六,最终把公交车给拦了下来。

  同时济南公交调度中心给正在驾驶78路公交的李化营司机发指令,说车上有疑似掉钱包的,李化营让随车保安到后面一检查,果然发现了一个钱包。司机将钱包还给失主,钱包里的东西无一丢失。田先生悬着的心终于落地了,对司机李师傅及交警连连感谢。

  一个小小的钱包,5分钟里,经历了一段不平常的旅程。从遗失到找回,公交司机、交警,一个个普通的工作者,凡人善举,让济南这个城市更加文明。

  来源:齐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