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浪潮天元大数据发布《临沂2017年中旅游数据报告》,小长假不断的上半年,临沂人可没少在旅游产品上花钱,这些钱都花在了哪些城市?哪几个景区?临沂人出境游有哪些偏好?男女性谁更爱出游?大数据为你一一解惑!

  据浪潮天元大数据监测,临沂人上半年出游最喜欢的省份是江苏、浙江、福建、广东、四川等,最喜爱的城市是北京、上海、南京、成都、西安等热门旅游城市,上海东方明珠、南京夫子庙秦淮河风光带、北京故宫、成都大熊猫基地、西安兵马俑等景点成为临沂游客观光的优先选项。

  据浪潮天元大数据线上产品监测,国内出游方面,跟团游产品平均价格为2436.8元,其中,2000-5000元的最多,占比为44.1%,1000元以内的占比26.8%,1000-2000元的占比24.9%,5000元以上占比4.2%;国内出游多以亲子游、爸妈游、经济游为主;平均游玩天数为1.9天。境外游方面,临沂人更注重出游品质,多为5000元以上的跟团游产品,目的地多为巴厘岛、马尔代夫等旅游胜地,从目的地选择上看,更多的临沂人选择出境蜜月旅行。

  又有哪些省市的朋友喜欢来我们临沂旅游呢?据浪潮天元大数据显示,临沂主要客源区域为华东、华北等地区,除省内游客,其他游客多来自江苏、浙江、湖北、广东、河北等省份,主要客源市为济南、北京、青岛、上海、徐州等城市。自然景观与红色旅游等临沂旅游特色更受中年男性游客的喜爱,来临沂的游客中,男性占比高达64.2%,女性则占比为35.8%,30-39岁的游客占53%,40-49岁的游客占31%。交通工具方面,选择汽车出行的游客占53.6%,火车占比40.4%、飞机占比6.0%,随着未来高铁的开通,选择乘火车来临沂的游客比例有望进一步提高。

  自然地质奇观是临沂最具代表性的旅游资源,游客最喜爱的景点为沂水地下大峡谷、竹泉村、智圣汤泉、天上王城景区、蒙山国家森林公园。除了美景之外,游客对临沂的第二印象当属临沂的美食,沂蒙光棍鸡、糁汤成为来临沂不得不尝的特色美食。

  据浪潮天元大数据对线上酒店销售情况的监测,来临沂旅游的游客,最青睐经济型酒店,占比为52.5%,其次是休闲度假类酒店,占比为20.1%,而亲子时刻主题和浪漫情侣主题的酒店占比分别为17.6%和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