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庆前夕,济南市民阴女士在玉函银座购买了一张七星购物卡,花费3900元,卡片可抵用5000元。

  看上去优惠不小,但阴女士称,店庆活动开始当日,她前往消费时却发现卡片的消费范围“缩水”,更悲催的是,购物途中她不慎把卡片遗失在商场里。工作人员告知卡片无法挂失,且无法止损,责任自负,这让阴女士很不满。

  6月24日,记者跟随阴女士来到玉函银座,民警也介入协调。通过检查监控,阴女士发现捡走卡片的竟然是商场的保洁人员,并且已经进行了消费。

购卡遇变故消费范围更改未提前告知购卡遇变故消费范围更改未提前告知

  阴女士告诉记者,为参加玉函银座的周年店庆活动,她在6月3日购买了一张七星购物卡。该卡价格3900元,可抵用5000元,但必须一次性购买才可使用,且消费的品牌有明确限制。

  “活动是17日开始,我就提前在一家女装店买了3000多块钱的衣服,和专柜商量好把卡片押在柜台,等17日再来补齐剩余的消费。”阴女士说。

  随后,阴女士向记者提供了她购买七星卡时拍摄的的宣传展板,上面列出了购物范围,其中显示B1层有8家运动品牌可供消费。

  6月17日,阴女士前往商场消费,却意外得知卡片消费范围“缩水”了。“地下一楼的运动品牌全部取消,只剩下4楼两家男装店、一楼化妆品和一家玩具店。”阴女士说,当时她询问了一些运动专柜,工作人员告诉她活动范围是当天早上临时更改的,但具体原因不清楚。“购物卡是我活动前买的,活动开始后再更改活动内容,不应该提前通知我吗?”阴女士说。

  24日,记者在商场询问了几家运动品牌,工作人员均告知七星卡不能使用,具体原因需咨询卡中心。

  再遇不顺心卡片遗失挂失止损遭拒

  活动“缩水”,阴女士无奈之下只好在目前的购物范围内消费。“当时我不想耽误时间,就想赶紧补齐5000元离开。”阴女士说。然而,购物途中,她却突然发现揣在口袋里的购物卡不见了!这可吓坏了她,赶紧跑到位于四楼的卡部报失。

  让阴女士气愤的是,工作人却无法处理:“他们说这张卡丢失不补,我说我还没有消费,求他们帮帮忙补救一下。”

  然而,工作人员仍坚持不补。“他们还说他们只是卖卡的,别的什么都不知道,后来在我再三请求下他们才帮我联系了一个电话,告诉我去地下一层服务部咨询。”阴女士说。

等来坏消息丢失的卡已被别人消费等来坏消息丢失的卡已被别人消费

  随后,阴女士来到地下一层消费维权服务站,工作人员为其进行了广播,此时距离阴女士发现卡片丢失已经过去了一个小时。

  阴女士报了警,警方协调监控室让阴女士查看了监控,但并未发现卡片丢失的位置。无奈之下阴女士只好回家等消息。

  23日,阴女士接到专柜工作人员消息称,丢失的卡片在21日晚上被消费了,她赶紧前往商场,竟又得知另外一个让人意外的消息:自己丢失的卡并不是当初购买的那一张。“专柜的人说当时给我卡的时候给错了。”阴女士既生气又无奈。

  “就是说我的卡还在柜台那里,我丢的那张是其他人寄存的,我去领卡时柜台人员把别人的卡给我了。”阴女士解释道。

  阴女士说:“但卡毕竟是我丢的,我负责,但是我就想问问,在我丢失后为何不能及时止损呢?”

  在阴女士向记者提供的购卡小票上,记者发现每张卡都有会员ID号。“根据上面的ID号及时锁卡不行吗?为什么一而再、再而三拖着呢?”

  对此阴女士怀疑,自己的购物卡很可能被商场工作人员捡走并消费,商场存在包庇行为。

事件进展:事件进展:

  民警调取监控 原来是商场保洁捡走购物卡

  6月24日,生活日报记者来到玉函银座,在消费维权服务站见到了阴女士,此时民警正在现场调解。

  随后,记者跟随阴女士、民警、商场工作人员前往查看监控,但在监控室外,商场工作人员拦住了阴女士和记者。“我是当事人,我应该进去看吧?”阴女士质疑说,但商场工作人员并没有让阴女士进入,称看完了会把情况告诉她。

  约半小时后,商场工作人员和民警走出监控室,并称相关情况回办公室谈。但回到办公室,工作人员却将记者请离,并称不接受任何采访。

  在门外等待一段时间后,阴女士走出办公室说:“监控查到了,卡让商场的保洁捡走了,第二天跟着一个年轻女孩来消费了。”

  对于这样的结果,阴女士称她并不感到意外:“其实我早就猜到了,因为期间一直反复激我,让我报警调查这个事。”

  随后,阴女士给记者提供了她与商场工作人员的聊天记录,工作人员称“你得过来处理这个事啊,不感觉自己很冤吗,不想知道是什么样的人刷的这张卡吗?”

  “她这么一说就让我感觉很不对劲,就像她本来就知道谁拿的这张卡一样。”阴女士说。

  如何处置此事 

  玉函银座拒绝接受采访

  针对此事,记者询问负责处理此事的商场工作人员,对方表示不接受采访,需要咨询总部,记者要求提供总部电话,但工作人员称“打也打不通,总部周末都不上班”。

  随后,记者前往四楼售卡中心,咨询卡片遗失的处理办法,工作人员表示“我们只负责售卡,别的不清楚”。

  “他们就是这样的态度,作为一名消费者,我感觉很受伤,现在对这家商场完全不信任。”阴女士说。

  6月26日,记者多次致电银座总部,辗转联系了总部客服、策划部等多个部门,但均未有人回应。随后,策划部一名工作人员为记者提供了营销部电话,记者多次拨打仍无人接听。

  阴女士告诉记者,对于七星卡变更活动内容,一名活动负责人曾解释称“这是和商家协商很久才改的,是为了更大力度回馈客户”。

  “擅自更改活动内容不通知客户,我寄放的购物卡取走时她给错了,我丢了卡还不能及时止损,最后确定是商场内的保洁人员捡走了卡还消费了,种种这一切都让我觉得这家商场太让人心寒了。”阴女士伤心地说。

  记者了解到,因为阴女士之前已经购买了衣服,商场最终退还给阴女士2648元,并称将由保洁部经理承担这部分损失。对于这样的结果,阴女士称“非常失望”但又“很无奈”:“希望消费者以后购物能擦亮眼睛吧。”

  来源:生活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