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网6月26日讯(记者 李春 尚衍钊 赵安宁)近日,兖州公安分局破获一起诈骗案,犯罪嫌疑人何某冒充机关干部,以处对象为名,骗财骗色,诱使多名女性上当受骗,警方经过严密侦查,最终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5月7日,兖州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接到报案,报案人孔女士称自己被骗财骗色,涉案金额高达十万多元。接到报警后,民警高度重视,立即着手调查,经询问得知,受害人孔女士通过QQ摇一摇加附近好友的功能,结识了一名自称郭军的男子,男子称自己是兖州住建局工作人员,离异多年,希望再寻找一个合适的女性组建新的家庭。同样离异多年的孔女士也希望能开始一段新的感情生活,便与这名自称郭军的男子开始交往。

  兖州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八中队民警肖乐:“孔某某在和郭某某在通过QQ聊天的过程中,发现郭某某谈吐,言行举止,跟一名国家工作人员的身份比较相符,就轻信了郭某,后来双方进一步加深沟通,包括双方的见面。”

  自称郭军的男子巧言令色,善于伪装,对孔女士温柔体贴,很快骗取了孔女士的信任。眼看时机成熟,男子就盯上了孔女士的银行卡。谎称做生意需要本钱,以升职需要送礼等理由,先后多次从孔女士那里骗走了近十万元钱。钱到手后,郭军就消失了,再也无法联系。孔女士这才从爱情的美梦中醒来,感觉自己被骗。办案民警通过网监和大量的走访调查,最终通过银行汇款账户查明了犯罪嫌疑人真实身份,并立即将其抓捕归案。经审讯,犯罪嫌疑人何某,兖州本地人,无业,已婚,今年40岁,多次冒充住建局工作人员,利用郭军的假身份实施诈骗。

  兖州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八中队民警肖乐:“通过对何某某的审讯,我们得知,何某不仅诈骗孔某一人,还诈骗其他多名女性,目前已经核实完何谋还诈骗了另外一名女性4万元,其他人员被诈骗的情况我们正在进一步核实。”

  来源:济宁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