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口岸首次进口高价值冰鲜金枪鱼

  青岛新闻网5月23日讯(记者 陈志伟)日前,一条重56.8公斤,价值2万元,来自日本高知县的冰鲜养殖蓝鳍金枪鱼,经山东烟台检验检疫局现场查验,实验室检验后顺利入境。这是山东口岸首次进口高价值冰鲜金枪鱼。

  据介绍,此次进口的冰鲜养殖蓝鳍金枪鱼是山东某远洋食品有限公司为了供应国内高端市场从日本进口。作为顶级寿司和生鱼片食材,蓝鳍金枪鱼被称为“刺身之王”。以往蓝鳍金枪鱼多从海港口岸冷冻进口,不仅新鲜度差,而且货物交货周期长,严重影响着产品的销售。此次蓝鳍金枪鱼的进口,标志着我国高端金枪鱼消费蕴藏着巨大的市场需求,国外高价位、鲜度高的冰鲜水产品也会逐步进入国内百姓的餐桌,丰富国内的高端市场。

  据介绍,山东检验检疫局将针对冰鲜水产品特点,对进口冰鲜水产品创造条件、特事特办,为冰鲜水产品设立货物入境申报,货物现场查验,实验室检测等一站式直通放行,将证书审核环节进行前移,提前做好品种准入审核、证书审核、国外生产加工企业注册信息审核,货物到港后做到“货到即检”,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尽量缩短检测周期,能够在48小时内全部完成现场查验、取样、实验室检测等一系列检验检疫工作,保障冰鲜水产品新鲜、安全。

来源: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