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8月,济南发生一起房客当街砍杀房东的血案。5月22日,该案有了判决结果:作案房客被济南中院一审判处死刑。

  2016年8月22日16:00多,章丘文祖镇,一男子手拿砍刀砍向另一名男子。附近居民介绍,被砍的男子为房东李某,砍人的男子王某租着李某的门头房做生意,而李某一家在附近开店。平时两家相安无事,不过后来为了一个卷帘门,双方闹得很不愉快。

  5月22日,该案在济南中院一审宣判。判决书显示,事发前王某一直租赁李某的房屋,租金一年6000元。事发前一年,交租金时王某称卷帘门有问题,要求少收200元,李某答应了。血案发生前,又到了交租金时,王某再次以门有问题为由,让李某少收200元,遭到拒绝。随后,王某找了一中间人去和房东商谈,但中间人返回后说,李某说房租要涨到6800元。听到这,王某拎着一把砍刀和一把弯刀就去找李某了。王某先是用砍刀砍了李某的背部,而后返回现场,再次用弯刀刺了李某的前胸后背,导致李某不治身亡。

  济南中院审理后认为,李某作为房东,对自己的房屋是否租赁有合理处置权,其行为在案件中并无不当。王某事后虽向警方投案,但其主观恶性大,不应从轻处理,遂一审判处王某死刑。目前,案件仍在上诉期内。

  原标题:章丘男子为200元房租当街砍杀房东 房客一审被判死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