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5月22日讯 (山东商报记者刘云鹤)5月18日中午12点左右,一小学生跪着上课的视频引起了不少人的关注,网友称孩子是临沂第四实验小学朱夏校区四年级的学生。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了该学校,政务处的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孩子在5月12日上信息课时把凳子忘在微机室,后来没找到。班主任临时安排该孩子借用请假学生的凳子,后来就忽略了此事。目前,涉事教师被警告处分。

 

男孩跪着上课的情形(视频截图)  

  网传视频显示,一名小男孩在教室中间跪着,周边其他同学正在上课。网友表示,事发地点为临沂市兰山区第四实验小学朱夏校区四年级一班,孩子已跪着上了4天的课。有网友看此视频评论,“这事怎么说也不对,孩子不能跪着上课。”有知情网友说,“因为上信息课凳子落在信息室了。”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到了该学校,政务处的一位姓滕的负责人告诉记者,知道此事之后,学校分管校长牵头,政务处及相关处室组成调查小组,立即对此事展开调查。
  5月12日下午,视频中的男孩在上信息课时把凳子忘在微机室。后来,男孩把丢凳子的事告诉了班主任卢老师。卢老师知道后,安排其他学生一起帮忙去寻找,可是最后也没找到凳子。
  因为上课没凳子,卢老师就让男孩先用班里请假孩子的凳子。并嘱咐男孩下课之后再去寻找。“之后这名老师就把这事忘掉了。”这名负责人告诉记者,“后来上课时,可能孩子还坐着别人的凳子,所以老师就把这件事情给忘了。”他还称,之后学生家长送孩子上学,发现孩子没凳子坐,跪在地上上课,于是拍下视频上传到了网络。
  这名姓滕的负责人称,事发后学校依据相关法律法规,根据调查核实的事实依据,鉴于该涉事教师履职不到位、班级管理不善,有变相体罚学生倾向,依据教育部《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第四条有关规定,给予该教师警告处分。
  此外,根据该校师德管理的相关规定,给予该涉事教师两年之内不得评优树先,不得参加高一级职称评聘的处分。学校还责令该涉事教师写出深刻检查,并向当事学生、家长赔礼道歉。总校还对分校区执行校长进行约谈。在全体教师中深入开展师德教育,加强班级管理,杜绝类似情况发生。
  孩子没凳子好几天老师们为什么都没有发现呢?校方负责人称,可能孩子凳子时有时无,就没注意到。“教室的桌子也很矮,蹲着、跪着可能看不出来。”他称,卢老师意识到自己的疏忽已经给学生家长道歉,家长也原谅了他,“现在卢老师还是他们班主任,平时对班级管理挺好的,很多家长都是很认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