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5日上午,38名来烟台市海阳“做客”的青年驾驶奔驰、宝马等10辆汽车在郭城镇山东村某沙场聚众寻衅滋事。海阳巡特警大队根据海阳公安局合成作战指挥中心指令,快速集结出警与兄弟单位联动协作,将其一举抓获。

  5月15日10时许,海阳巡特警大队接到公安局合成作战指挥中心指令:郭城镇山东村大桥南有四十几余人闹事,要求巡特警快速处置。根据警情,海阳巡特警的城区网格化巡逻车组、武装巡逻组、特警防暴处突车快速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巡特警(4辆警车22人携带冲锋枪和手枪)会同郭城、徐家店、朱吴、发城派出所等单位形成合围,对现场聚众滋事违法犯罪嫌疑人进行抓捕,采取“持枪武装震慑、集中控制人员、车辆分流检查”方式对38名社会无业青年和10辆涉案车辆进行绝对控制,随后巡特警和兄弟单位将涉案人员及车辆统一押送至有关单位!

  经查,2016年11月,在海阳市郭城镇某村经营沙场的张某明向赵某借款6万元钱一直未还。2017年以来,赵某要求张某明提供一万方沙子折抵所欠款项,并陆续从沙场拉走五千多方沙子。5月15日上午,赵某召集38名社会青年,驾驶车辆来到张某明沙场,索要欠款无果后,赵某指挥杨某(男,23岁,莱阳市人)、张某鹏(男,20岁,芝罘区人)、肖某(男,20岁,福山区人)等把张某明屋子中的被褥、炊具等物品扔出屋外。

  目前,38名嫌疑人因涉嫌寻衅滋事罪、吸毒、非法携带管制刀具等违法犯罪行为给予刑事拘留、行政拘留、治安警告等不同处理,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 记者 钟建军 通讯员 张元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