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条禁停道路图

  天桥区交警大队查处现场

  5月15日,济南市新增50条禁停路段,在禁停路段违法停车将被罚款200元,记3分,阻碍通行的车辆将被交警拖走。5月17日上午,济南市天桥区交警大队对明湖西路进行查处,闪电新闻记者赶到现场的时候,天桥区交警大队正在对一辆违停车辆进行罚款扣分处罚。

  天桥区交警大队科长孟庆松告诉记者,新增的50条禁停路段里天桥区有6条,不到两天时间,共拖车21辆,抓拍的违法停车达到150多条,违章比较多的主要集中在原来划有停车位的,市民从习惯上还认为能停车,这也是交警大队管理的重点。

  记者还看到,现场还有三辆骑警协助,“为了保障交通安全,骑警是全路段24小时巡逻”天桥区交警大队工作人员张志杨告诉记者。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在禁停道路上违停的车主,除依法处罚外,民警会电话通知及时将车驶离,排除对交通的阻碍,无法联系车主或者联系后10分钟仍未将车辆驶离的,民警将强制拖车。

  (齐鲁网-闪电新闻记者 吴亚君 董平生 济南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