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5月17日济南讯(记者 欧阳明哲 王文龙)5月17日上午,山东省环保厅发布4月份全省水环境质量状况。

  (一)4月份《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考核断面达标情况

  2017年4月,按照21项全指标评价,列入“水十条”考核的83个地表水考核断面中,共有6个断面未能达到2017年度水质目标,除小清河西闸断面外,其余5个断面均较基准年(2014年)出现恶化,分别是大汶河贺小庄、沭河道口、南运河第三店、支脉河陈桥、新万福河湘子庙。各断面具体情况见下表。

  (二)4月份全省重点河流水环境状况

  2017年4月份,省控重点河流88个断面主要污染物COD和氨氮平均浓度分别为24.1mg/L和0.67mg/L,同比分别改善2.0%和反弹20.1%;16个新增断面COD和氨氮平均浓度分别为25.8mg/L和0.20mg/L,同比分别改善16.2%和63.0%。

  1。各市化学需氧量(COD)情况同比改善,威海市改善幅度最大,为40.1%;11个市同比恶

  4月,省控河流COD平均浓度最低的是泰安市,为14.2mg/L;最高的是滨州市,为37.3mg/L。6个市COD平均浓度化,菏泽市恶化幅度最大,为41.2%。

  2。各市氨氮(NH3-N)情况

  4月,省控河流氨氮平均浓度最低的是泰安市,为0.07mg/L;最高的是烟台市,为2.16mg/L。9个市氨氮平均浓度同比改善,威海市改善幅度最大,为77.6%;8个市同比恶化,烟台市恶化幅度最大,为179.7%。

  3。劣五类水体分布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