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时情况太紧急了,幸亏现场有送货的快递小哥帮忙,不然后果会非常严重!”说起5月15日家里的一场意外,家住烟台市芝罘区宫家岛村的王先生至今心有余悸。15日中午,厨房一场突发的火灾,使得王先生家里差点出了重大事故,幸好处置及时才没有出现难以挽回的损失。

  王先生说,15日中午11点左右,他正在家里的二楼上忙碌着,自己一开始并不知道厨房发生了火灾。“我听到院子里有人大喊着火了!着火了!才出了二楼房门,一出去就看到整个屋子里都在冒黑烟,这才知道厨房失火了。要不是当时送货的京东小哥发现这事,那就完了。”王先生告诉记者,因为当时家里正做午饭,煤气灶也都开着,要是煤气罐着火了,那后果不堪设想。

  说起当时的情景,京东小哥高云涛也是记忆犹新。他告诉记者,15日中午11点左右,他正好送货到王先生家,像往常一样,他在门口喊王先生收快递。“我当时喊了好几遍都没人答应,感觉和以往很不一样,便推门进到院子里,结果就看到厨房失火了。我当时就喊‘着火了、着火了,有人在家吗?’希望能马上把火灭了。”高云涛告诉记者,当时厨房里的火势不小,从外面就能看到油烟机、橱柜、灶台都着了。

  记者从王先生提供的厨房照片看到,厨房里的油烟机已经被大火烧变形,整个灶台被烧得漆黑一片,一部分白色的墙壁也被烤得乌黑,而灶台下的橱柜有一部分已经烧焦了,整个厨房一片狼藉。

  “我听到呼叫立刻从二楼冲了下来,快递小哥就提醒我,趁着火还没烧到煤气罐,快点关掉阀门。我就赶紧冲了进去,泼了盆水关掉了阀门。”王先生说,他冲进去后被浓烟呛得不行,便跑了出来,而此时,快递小哥高云涛又端着水盆冲进去,把火给浇灭了。

  “刚刚发现厨房着火也非常紧张,毕竟离煤气罐很近,自己也不清楚煤气罐的位置,不敢冒然进去。不过,王哥关掉阀门后,虽然火还是很大,但危险小了很多,所以我就冲了进去。”高云涛告诉记者,他当时也没想那么多,只是想着尽快帮忙把火给灭了。

  “真的太感谢京东这位快递小哥了,要不是他及时出现,我们家可能就没了。”王先生回忆,本来是他母亲在家做饭,途中出去买点东西,没想到就这么个空档,厨房就着了火。王先生怀疑,可能是燃气灶阀门出了问题。

  为了感谢高云涛,王先生准备做一面锦旗送给他。不过,小高却说谁遇到了都会帮忙的。“我现在主要负责周边的配送业务,经常送货上门,和客户都熟悉了,有的成了朋友,所以这都是应该的。”高云涛笑着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