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崂山区沙子口街道,有一个大家庭,每年的母亲节,不管多忙,全家七十多口人都要聚在一起,给五位姐妹庆祝节日。这五个老姐妹,年龄最大的年过九旬,最小的妹妹也已经七十多岁。

  段爱兰今年89岁,父母育有6个女儿和一个儿子,她排行第四。如今在世的只有一个姐姐、两个妹妹和一个弟妹,今天5位老人要一起过母亲节。

  段爱兰老人一生经历坎坷,育有四女一子,儿子宋军启在7岁的时候,因为触电失去了一只手臂,女儿也生了重病,贫困的家境,病重的子女们,让段爱兰心如刀绞,但是作为母亲,她还是用自己的并不强壮的臂膀,挑起了家庭的重担。

  凭着勤劳和坚持,段爱兰带领全家人熬过了最艰难的时光,如今,孩子们都已长大成人,生活也越来越好。 2003年老伴去世后,段爱兰就跟儿子儿媳一起生活,全家四世同堂,其乐融融。随着年龄的增长,老人的腿脚越来越不灵便了,然而老人心里却一直挂念着自己的姐妹。从2007年开始,孩子们就张罗着,在母亲节这天,全家族的人聚在一起,为5位老母亲过节,让老人们坐在一起见见面,拉拉家常。如今,这种全家福母亲节,已经坚持了整整十年。

  如今的这个大家族就像枝叶繁茂的大树,五位老母亲都已是儿孙满堂。每年的母亲节,只要不是家在外地的,一大家子人都要从市区、城阳等地方赶过来。

  宴会开始,全家70多口人共同举杯,一起为5位老母亲送上祝福。

  如今,几位老人都领着社区的养老金,每个月有两三千块钱的收入,孩子们的工作也都很稳定,日子越过越好,家庭成员也越来越多。大伙用共同的心愿祝福母亲们年年健康,也祝福所有的母亲节日快乐。

  今天是母亲节,首先祝所有母亲,节日快乐!一说到母亲,总会碰触到我们心底最柔软的地方。小时候总觉得自己的妈妈无所不能,夏天我睡觉,她给我扇风,还说自己不困。进厨房随便捣鼓一会儿,就能端出美味的饭菜,遇到自己爱吃的,妈妈就不吃了,说自己不喜欢吃。现在咱们长大了,妈妈们为了让我们安心工作,有事也是自己扛着,“没事,我挺好的!”这是妈妈最常说的话。什么是母爱,妈妈每次言不由衷的背后就是母爱!您的母亲都说过哪些温暖“谎言”?对于母亲,您想说什么?(山东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