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融媒记者 樊思思

  “公立医院姓公,是人民的医院。公立医院改革的主要目的就是解决老百姓看病就医难问题。”在11日召开的全省卫生与健康大会上,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在讲到公立医院改革时说,必须坚持政事分开、管办分开,推动医院管理模式和运行方式转变,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

  

  

  刘家义指出,山东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已率先全面展开,关键是按照“三医联动”的要求,在深化上做文章,在落实上下功夫。改革首先要向自身开刀,现在的不少医院端着国家的饭碗,喊着按市场运作,很难办好。必须坚持政事分开、管办分开,推动医院管理模式和运行方式转变,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刘家义说,公立医院改革难,这里面有一个环境问题,应当客观看待。要认真研究解决之道,全面落实政府对公立医院的投入政策,完善补偿机制,逐步化解长期债务,为医院发展减轻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