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6日下午

  沂南县辛集镇世和庄村发生一起杀人案

  犯罪嫌疑人孙某(患有间歇性精神病)

  持枪杀死同村一名村民后逃离现场

  并在逃离过程中疯狂开枪乱射

  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造成极大威胁

  当晚,据可靠情报,孙某又潜回家中藏匿

  沂南县公安局请求武警临沂支队协助实施抓捕


  接县公安局情况通报后,临沂支队立即向总队作战勤务值班室报告,启动反恐预案。   接县公安局情况通报后,临沂支队立即向总队作战勤务值班室报告,启动反恐预案。

  3时30分,处置兵力到达现场。经了解,孙某具有较强的反侦察能力和军事技能,更为危险的是孙某家中藏有数量不明的自制猎枪、弹药等杀伤性武器。狡猾的孙某还在院门口安装了监控设施,给抓捕行动带来了一定的困难。

  为了确保抓捕行动万无一失,指挥员与县公安局领导组成联合指挥组,利用夜视仪、望远镜等装备展开现地侦察。据侦察,犯罪嫌疑人藏匿在一独立院落内,院墙高约2.5米,大门从院内反锁,室内情况不明,不利于武力突击和制高点狙击。联合指挥组立即分析形势、研究战法,寻找抓捕有利时机。

  战法确定后,战斗经验丰富的一中队中队长井跃华主动请缨,攀爬至偏房屋顶翻动瓦片制造声响,试图诱敌出屋。其余官兵在房屋、院墙四周形成严密封控,防止孙某脱逃,并埋伏于大门外两侧,伏击抓捕。

  3时50分,孙某听到声响后被惊醒,到大门外观察情况,埋伏在大门两侧的官兵果断出击迅猛接敌,将孙某扑倒制服。


  随后,对孙某住处进行了严密搜查,并缴获孙某自制猎枪2支,弓弩1把,制枪工具1套,弹药、枪支原材料、管制刀具若干。   随后,对孙某住处进行了严密搜查,并缴获孙某自制猎枪2支,弓弩1把,制枪工具1套,弹药、枪支原材料、管制刀具若干。

  最终,此次任务圆满完成,未耗一枪一弹,官兵无一伤亡。   最终,此次任务圆满完成,未耗一枪一弹,官兵无一伤亡。

  (图片均来源于“山东武警”)

 

来源:沂蒙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