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8日,山东大学2017年高校专项计划招生简章发布,计划招收宁村和贫困地区学生200人。

  高校专项计划主要招收各有关省(区、市)确定的实施区域内思想品德优秀、勤奋好学、成绩优良的农村学生。本人及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户籍地在实施区域的农村,本人具有当地连续3年以上户籍;本人具有户籍所在县高中连续3 年学籍并实际就读。

  山大今年将在以下专业招收此类学生,其中,文史类有中国语言文学类、历史学类、英语、工商管理类;理工类有物理学类、化学类、材料类、机械类、自动化、能源动力类、土木类、预防医学(五年制)、临床医学(五年制)、药学类、护理学、生物科学类(青岛)、电子信息类(青岛)、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青岛)。

  考生须在4月25日前通过高校专项计划报名系统(http://gaokao.chsi.com.cn/gxzxbm/)完成报名,并在报名截止前将申请材料扫描并上传。初审合格考生名单将于5月31日前在山东大学本科招生在线网站、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公示,考生也可在报名系统中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