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3日正月十六,是山东济南很多中小学开学的日子,往年开学,学生们会提前一天报道,打扫打扫卫生,顺便发一下新书,可是今年,很多中小学生报道多了一项任务,而且这份任务,让家长有些纠结。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生活帮》报道,家住济南机床一厂宿舍的魏阿姨告诉记者,她有一个可爱的小孙子,今年6岁半在上一年级,昨天校发给了孩子一张学调查问卷,让她觉得有些吃惊。

  魏阿姨说:“昨天报道发书,发的这个问卷,我不接受这个变化。”

  这是一份《关于治理道路拥堵实施中小学错时上学放学的调查问卷》,计划将小学生的上学时间延迟到8点半到9点,放学时间变为15点50到17点。

  “平时都是早晨他爸爸上班送孩子上学,调整了时间就晚了,没人送孩子,所以我不希望该时间。”魏阿姨说。

  因为家长要上班,接送孩子不方便,魏阿姨在问卷上选择了反对项,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和魏阿姨有类似想法的家长还不少。

  “我觉的现在的时间挺好的,太晚了肯定会和上班的时间有冲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