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6点,山东省气象台继续发布霾橙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除半岛的北部地区外,我省其他地区仍有重度以上的霾天气。大家期盼的下一股冷空气,将于周六下午开始影响山东,但冷空气前期,因携带省外空气污染物,山东省雾霾状况反而会加重,但夜间开始冷空气主体到来,全省大部地区将陆续迎来一场小雪。

  具体预报:

  今天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晴间多云。南风,半岛地区3~4级,其他地区2~3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5℃左右,其他地区-3℃左右。

  16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多云转阴,鲁西北、鲁中的东部和半岛的北部地区有小雪。半岛地区南风3~4级转北风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南风2~3级转北风3~4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4℃左右,其他地区-2℃左右。

  17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阴大部地区有小雪转多云。半岛地区北风5~6级阵风7级,其他地区北风3~4级阵风6级逐渐减弱到2~3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9℃左右,其他地区-6℃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