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记者刘雅菲

  在13日的电视问政中,也有不少市民提出关于公交线路的问题。济南公交总公司总经理薛兴海一一作答,答案中也有不少市民关注的好消息。

  1 。中海国际社区B区坐公交太远今年上半年解决

  中海国际社区B区的居民代表反映,小区现在出门2公里才有公交车,得走45分钟左右。

  薛兴海表示:中海国际社区B区附近没有停车场,因此将通过电动公交来解决居民出行难。“我们有260台电动公交正在组装,2016年上半年应该能解决这个问题。”

  2 。诺贝尔城进城公交线路今年上半年开通

  群众代表:诺贝尔城到市区的线路什么时候能开?薛兴海:诺贝尔城这个线路我们已经规划好了,2016年上半年肯定解决。

  3 。阳光新路年底前再添一条线路

  热线市民:经十路和谐广场西边由西往东,一直到阳光新路往南拐这条线没有公交车,很不方便。薛兴海:争取2016年年底之前,开通一条由中海国际经过阳光新路,然后往西的线路。

   4 。 202路下周增加班次

  市民:下面还有一个问题,202路大站快车高峰时段人多车挤,对这个问题咱能不能加大班次?

  薛兴海:我们回去以后马上增加运力,下周就能解决。5 。英才学院门口年底通公交

  市民:高新区孙村镇168路公交车,能不能再往东延伸一下。那边有英才学院等三个学校,学生出门都是坐黑出租,只要延伸上两三个站点,到大正路南头附近,就可以方便很多学生,还带动了孙村的经济。

  薛兴海:现在孙村有环线168路,主要是解决孙村周边及高新开发区的厂站。根据具体的线路规划,有一条线路走英才学院,2016年年底开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