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

新浪山东>济宁>教育>正文

今年起恢复测试收费 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即将开启

2019年03月30日 15:34 鲁网 

  鲁网济宁2月26日讯 日前,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济宁市2019年普通话水平测试将于3月6日起开始报名,持续至3月8日。报名人员须为我市除高校教职员工和高校学生以外的人员,即我市各县市区户籍人员及长期在本县市区居住和工作的人员。高等技师院校教职工及高校学生的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将由高校负责。应试人再次申请接受测试同前次接受测试的间隔不少于3个月。 

  考生须到本人户籍或工作单位所在地的县市区教育局报名。济宁籍的考生须出具居民身份证、济宁户籍户口簿。非济宁籍在济宁工作的考生须出具居民身份证、有关部门出具的三险参保证明(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医疗保险)、所在单位出具的工作证明(注明工作起止时间、工种、三险缴纳情况、单位意见等内容)。同时,考生报名时需提供近期电子版照片。报名时用移动存储设备拷贝至报名现场上交,照片用于准考证和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值得注意的是,自2019年起,我市恢复普通话水平测试收费,在校学生普通话水平测试收费标准为每人次25元,其他受测人员为每人次50元。

  3月19日起,各县市区教育局将陆续打印发放考生准考证,3月22日前完成准考证发放工作。测试时间拟定3月下旬,具体测试时间和地点以准考证标明的测试时间及地点为准,请考生在准考证标明的时间前20分钟到达测试点。考生可于参加测试结束两个月后登录“山东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网站”自行查询测试成绩。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由各县市区教育局统一发放,考生届时可联系报名点领取证书。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