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

新浪山东>济宁>教育>正文

济宁市道德与法治学科课堂教学深度学习推进会举行

2019年03月30日 15:31 鲁网 

  鲁网济宁3月22日讯 疏疏晴雨弄斜阳,墙外杏花朵朵香。踏着春天的脚步,3月21日上午,济宁市道德与法治学科课堂教学深度学习研讨活动,在济宁市永丰街中心小学如期举行。市教科院祝院长、蒋主任及各县市区教研员、全市骨干教师3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由永丰街中心小学道德与法治教研组长陈红丽老师主持,随后由永丰街中心小学常颖、运河实验小学李丽娜、汶上实验小学孔丹丹三位骨干教师执教观摩课。三位教师用自己生动的语言、巧妙的设计、准确的定位,折服了在场的学生和全体教师。三节课从不同侧面体现了深度学习的关注点。课后执教教师从自己的备课思路、教学活动的设计和课堂的落实与大家进行了真诚的交流。

  在教师互动评课环节,老师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针对如何体现课堂教学的有效性,如何在问题设计上有深度等问题展开讨论和交流。随后,任城区教研中心道德与法治教研员张老师围绕深度学习,结合三节课例,从活动设计、问题的提出、教学方式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点评。

  最后,市教科院祝院长作精彩发言。祝院长从三节课例入手,对每节课的突出特点及存在不足进行了细致分析。他还对全体道德与法治教师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1。增强道德与法治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2。遵循教育规律,深度研究课程价值。3。加强对教材、教学方法的研究,树立国家意识。4。加强教学反思,提高教学水平,呼吁教师在教学研究上下大力气。祝院长的讲话为全市道德与法治学科教师指明了方向,理清了思路,为深度课堂教学进一步提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全体道德与法治学科教师必会肩负肩上责任,肩负育人重任,为培养社会主义新时代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付出行动!

  通讯员 杜琳琳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