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时尚 >服饰潮流>生活剪子巷>正文

姚晨“时尚女王”进化论 混搭是最高境界

来源:申江服务导报2013年5月17日【评论0条】字号:T|T

  姚晨于时尚结缘也已经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2009年,姚晨出演 《摇摆的婚约》,在戏里扮演时尚编辑,从刚刚入门到轻车熟路,受尽折磨。一年后,她在电影 《爱出色》里,继续游走时尚圈,跟刘烨演了一对欢喜冤家。2011、2012年,粉丝们开始在姚晨的微博上观看巴黎时装周的“现场报道”;在巴黎,她出席卡尔-拉格菲的派对;在北京,与LADYGAGA的造型师相聊甚欢;她还出现在各时尚大刊的封面上,是经常露脸的封面女郎……“草根女王”似乎正变身为“时尚女王”。而不管是怎样的蜕变,都不可能一步到位,一个良好完美的过程是必须的。(摄影/梅远贵 妆发/唐毅 造型/LuciaLiu 策划/马晴)

姚晨:只追求流行的时尚“门外汉”姚晨:只追求流行的时尚“门外汉”

  只追求流行的时尚“门外汉”

  姚晨说:时尚就是代表一个时代的风尚。可能最初的时候只是对“流行”的一个喜爱,比如说上大学的时候我们会关注街头的风尚,会喜欢那些流行起来的服饰,包括发型等等。这些东西其实都是对时尚最初的印象。在一次采访中姚晨提到,她的第一个奢侈品或者时尚单品是一个最通俗的 Chanel 的包包。刚开始的姚晨主要关心的是奢侈品和单纯的服饰潮流,因为从小爱臭美的关系,一直都非常关注时尚,也将自己打扮的非常时尚。那时候的姚晨,喜欢颜色鲜艳的东西,只要能张扬个性,迎合潮流都是姚晨能够接受的风格。即便到现在,姚晨还是喜欢笑称自己是时尚圈的门外汉。时尚其实没有什么门槛,每个人在一种状态之下所做的自己认为时尚的选择,都是最适合当下的自己的。姚晨在最开始,在单纯的追逐时尚,但也绝对是时尚的,只是渐渐的,随着时间和眼界的变化,会对时尚有更加深入的认识和了解。 

姚晨应付潮流面面俱到姚晨应付潮流面面俱到

  引领潮流的fashion icon 

  姚晨在成为演员以后,对时尚的关注就更多了,时尚反而成了她额外的一个工作了,那现在可能对时尚的关注更多的是需要做“引领”的工作,是自己对时尚的一个感受,包括对国际时尚的认识和了解。姚晨认为,做明星就应该也必然会对时尚的一个“引领”的作用。作为一个当红的明星,姚晨开始对时髦的要求又提高了一个标准,但她也表示在繁花似锦的时尚圈中,她还是一直坚持自己的标准,基本上从来没有大变过。在时尚圈,最让人担心的不是难看或者丑,而是没有个性和雷同。姚晨在这个阶段时候也已经清楚地认识到这一点了,她表示虽然一直都和自己的御用造型师合作得很愉快,也充分的信任她。即便如此,如果她感觉一个造型自己穿了都不舒服的,还是会坚持换掉的。姚晨还说:“穿衣服不哗众取宠是非常重要的一点”,她喜欢不经意的时髦,因为那样的时髦是从骨子里透出来的,而不是后面加工的。就因为,姚晨对于“时尚”的进步理解和自己坚持的个性,加上天生对于时尚的敏锐度,将她毫无悬念的变成一个引领潮流的fashion icon。 

姚晨多次成为时尚杂志的COVER GIRL姚晨多次成为时尚杂志的COVER GIRL

  改变生活方式的时尚先锋

  成为fashion icon,并不是时尚追求的最终极状态,时尚往往是一种生活态度和方式,具体穿什么衣服拿什么包往往已经并不那么重要了。包或者衣服于姚晨自己只是装点、锦上添花,但不是生活的全部意义,时尚更多的其实是一种生活态度。姚晨认为的时尚先锋,应该是“不能只关注自我,首先她的眼界应该是很宏观的,她看到的应该是更大,更远,说的那个什么一些,可能她关注全人类,也关注地球,关注人性本身的东西,也比她关注自我要强得多”。姚晨通过大量的阅读来丰富自己的时尚态度,她看各种各样的书,比如文化类的,时尚类的,各类的书、报刊杂志。在这些阅读中,才能了解这个时代的气息,了解这个时代正在经历着什么。她在努力成为心中理想的时尚先锋的道路上,总结时尚对于自己的意义为“把这个时代的美好穿在身上,表达对这个时代的爱意”。就让我们在继续期待,这个在不断鞭策自己进步的时尚“圈外人”,以后带来更大更多的惊喜吧。

[1] [2] [3] [下一页]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