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9日,山东省“学生资助媒体采风齐鲁行”活动走进山东职业学院,省资助管理中心主任马希军、省教育厅新媒体工作室李文锦与新华网、大众网、齐鲁晚报、中国山东网、新浪山东、凤凰山东等媒体的记者们一行10人就学院学生资助育人工作和特色育人工作进行座谈并采风。学院党委书记王荣昌、副院长祝瑞花出席会见,学生工作处、财务处、宣传统战部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

  近年来,学院认真贯彻落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学生资助管理工作坚持精准资助与发展育人相结合的工作理念,坚持资助与教育并举、助学与育人并重的工作方法,坚持帮困与扶智、助学与扶志相结合的导向,落实“具化、实化、细化”工作要求,构建起“奖、助、贷、勤、补”全方位、多元化资助与育人有效融合的发展型学生资助工作体系,形成了物质帮助、道德浸润、能力拓展、精神激励有效融合的资助育人长效机制,打造出“精准关爱护航青春,资助育人助力未来”资助育人品牌和模式,让广大青年学生真正感受到资助育人工作的力度、深度和温度,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活动期间,媒体记者还参观了学院校史馆、信息中心网维科技模拟公司、生物工程系酿酒基地、轨道交通实验实训中心等,了解学院多部门协作联动,结对建立勤工助学服务岗,为专业对口及不同需求的学生搭建实践育人平台的措施和成效。

  (来源:山东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