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女孩小红(化名)选择卖掉前男友送的礼物来走出感情伤痛,热心网友很快帮她清空了“礼物”,不想此后她却借机生财,最终走向网络诈骗。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20日从浙江台州临海市警方获悉,当地警方日前破获了1起网络诈骗案件,小红和她的新男友作为犯罪嫌疑人被警方刑事拘留。

  警方查明,去年底,小红与时任男友分手,家中留下许多前男友赠送的礼物。为免睹物思人,小红决定通过微博等网络平台卖掉所有前男友送的东西,同时借机倾诉自己不幸的感情故事。

  一大波热心网友冒出来安慰她,并争相购买她想脱手的东西,说是帮她从感情伤痛中早日走出来。没多久,家里一大堆“前男友礼物”全部变现。

  本是网友热心之举,但小红却想到了以此发财——“既然前男友的礼物这么好卖,为什么不用这个由头多卖点东西?”

  今年初,小红交了新的男朋友小明(化名),就将这种赚钱办法分享给他。小明拍案叫绝,决定一起做这个“生意”。

  小红先从广东卖A货的一个朋友那里以极低的价格订购了一批假货。接着她和新男友在网络上变成了一对苦情“姐妹花”,均假扮被男友抛弃的女孩,两人讲述自己种种被前男友欺骗、欺负、凌辱的经历,引来很多网友的关注和同情,他们要抛掉的“前男友礼物”很快脱手。

  不少礼物价格几百上千元,有网友会问得仔细些。但小红他们的东西都是假货,自然答不上来,每当这时,小红就选择沉默,许久才告诉对方:“我现在心里太痛苦了,不想再回答太多问题,你的每次提问都让我想起更多关于他的痛苦回忆……”

  在这样的情况下,网友自然不好意思继续细问,甚至为自己的刨根究底感到愧疚,当即二话不说出钱买下。

  对方付了款,小红和小明便安排发送假货过去,对方收货后,如果没有提出什么异议,那么就说明对方没有发现,如果碰到眼尖的网友看出端倪找他们理论,他们就将对方拉黑。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悲情故事太容易吸引善心网友上钩,到后来由于“客源充足”,他们又嫌发货麻烦,索性连假货都不发了。往往钱一转账到手,立即拉黑对方,从销售假货直接走上了网络诈骗的道路。

  台州临海市的胡女士也是其中一名受害人,她在网上购买小红在脱手的“前男友礼物”,收到后发现是假货,和对方沟通被拉黑,于是选择报警。

  根据相关线索,民警很快锁定了远在河北的小红和小明,经过一系列追踪,东躲西藏的小红和小明最终被临海警方抓获。

  小红和小明告诉警方,其实两人家底都比较殷实,尤其是小明原先就开着奔驰,有一份比较体面的工作,就是觉得这样来钱快,赚钱容易,小明辞掉工作专心卖假。后来,生意越做越大,两人心里感到害怕,知道自己可能涉嫌诈骗后,就把原先的交易记录、聊天记录和朋友圈都删除了,还四处搬家。

  据警方初步统计,半年内,被两人诈骗的受害人逾百人,涉案金额近10万元。两人目前已被临海警方刑拘,案件仍在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