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9日,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人力资源部相关负责人向上游新闻记者回应称,“隋某是我们集团聘用的。”

  此前,因涉嫌伪造银川市委宣传部出具的邀请张学友赴银川开演唱会的邀请函,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一名隋姓员工被警方刑拘,此外被警方带走的还有一家打印店工作人员。

  贺兰山体育场施工现场图。新消息报 图

  银川媒体此前报道称,原定于6月2日在银川市贺兰山体育场举办的张学友演唱会,因场地存在严重安全隐患,未取得银川市公安局大型群众性活动安全许可,不能如期在银川市贺兰山体育场举行。自治区文化厅发现此次演唱会“中共银川市委宣传部向张学友发出的邀请函”系伪造,银川市公安局已立案侦查。

  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授权委托协办单位

  “张学友演唱会银川站是由浙江漫山文创发展有限公司、北京动起来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主办,杭州从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协办的张学友世界巡演的一部分。”北京动起来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刘小姐向上游新闻介绍称,演唱会的前期手续报批、媒体宣传、票务推广和销售权益是由一家名为宁夏金点绿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来负责的,“金点绿放公司是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授权的。”

  一份抬头和印章均为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的授权委托书显示,2018年5月4日,新闻传媒集团授权金点绿放代表集团,并以协办单位身份配合参与演唱会前期的相关工作。

  金点绿放公司注册于2014年10月27日,注册资金100万,该公司的经营范围包括组织策划体育活动、外出演出等等。

  2016年4月,银川市整合银川日报社、银川市广播电视台,组建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

  2018年5月,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拿到了银川市体育中心出具的《场地证明》, 证明银川市贺兰山体育场系该中心所属场地,张学友演唱会银川站演出可以于6月2日在该体育场举行。5月4日,金点绿放向主办方提供了“中共银川市委宣传部”出具的《邀请函》,对张学友世界巡回演唱会银川站演出发出邀请。

  “最后根据警方的鉴定,就是这个邀请函出了重大的问题。”北京动起来的刘小姐告诉上游新闻记者,这也是张学友演唱会银川站未能成行的原因之一。

  涉嫌伪造宣传部邀请函的是电视台工作人员

  据刘小姐介绍,2018 年 5 月 4 日,主办方在银川市市民大厅公安局窗口,向银川市公安局提交了本次演出行政许可申请,并按规定提交了相关申请文件材料。

  银川市市民大厅公安局窗口向承办方出具了《行政许可受理通知书》,告知承办方“经初步审查,符合行政许可申请的受理条件”。同日,为核查贺兰山体育场场地状况是否符合演唱会举办条件。经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联系,主办方及各参与方在贺兰山体育场管理单位的带领下,对贺兰山体育场进行了实地考察。各方对该场地状况均表示满意,并一致认同该场地符合演唱会举办条件。

  2018 年5月18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厅向主办方出具了《宁夏回族自治区营业性演出准予许可决定》,三天后的5月21日13:18 ,主办方通过“大麦网”等票务平台正式售票。

  出人意料的是,5月22日,银川市公安局向主办方出具了《关于在贺兰体育场举办张学友演唱会存在安全隐患告知书》,要求主办方“于2018年5月24 日前将上述安全隐患整改完毕。”而就在主办方不知所措时,《银川晚报》官方微信号在2018年5月26日发布消息称,原定于6月2日在银川市贺兰山体育场举办的张学友演唱会,因演出场地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未取得银川市公安局大型群众活动安全许可,不能如期在银川市贺兰山体育场举行。同时,报道中还表示,北京动起来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向自治区文化厅提供的“中共银川市委宣传部向张学友发出的邀请函经鉴定系伪造” ,该行为已涉嫌伪造国家机关印章罪,银川市公安局立案侦查,并对犯罪嫌疑人采取刑事拘留措施。

  “被拘留的那个人不是我们主办方的。”刘小姐称,公司的相关人员曾配合警方调查,警方表示被刑拘的人名叫隋某,系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的工作人员,“我们一直以为他是金点绿放的业务员。”

  6月19日,上游新闻记者和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人力资源部相关负责人取得了联系。据该名工作人员介绍称,隋某确实是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聘用人员。

  “这件事对我们公司影响太大了,首先是名誉上的,邀请函不是我们伪造的。其次是经济上的。”刘小姐表示,6月19日,北京市朝阳区法院已受理了该公司对相关单位名誉权纠纷的诉讼请求。 

  (原题为《“犯罪克星”张学友又立功了:银川演唱会搁浅牵出伪造宣传部邀请函刑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