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从小学中学到大学,政府均设有补贴助学金。同时,新加坡还设立了多种奖学金项目,例:

  (1)新加坡院校本身就有很多自己设立的奖学金,一是来进一步帮助家境不好的学生,二是颁发给那些品学兼优或者有特长的学生;

  (2)新加坡院校还常常收到慈善人士或机构的捐款,用来专门设立奖学金,很多奖学金都是以慈善人士的名字来命名,例如“李嘉诚奖学金”等;

  (3)新加坡政府本身以及不同的政府部门也都设立了各种各样的奖学金,来定向鼓励、培养符合社会、国家发展需求的人才,例如“新加坡总统奖学金”等;

  (4)新加坡公司企业还经常和院校合作,来培养专业型的人才,例如建筑工程行业的一些企业就和建筑管理学院合作,设立奖学金,学生的学费全免。

  新加坡的奖学金不单单是颁发给本地人,外国学生同样享受福利。对于中国学生,SM项目的奖学金(SM1、SM2、SM2.5)只要通过新加坡政府或学校的测试,就能免费或享受部分学费来新加坡读书。

  以人为本的发展战略

  新加坡作为一个只有500多万人口,700多平方公里国土面积的岛国,自然资源匮乏。那么,在世界各国间寻求立足之地,在经济疲乏的大环境下求发展!新加坡靠什么?只能靠“人”!新加坡需要的不只是单纯的“人”,而是人才。新加坡深知以人为本求发展的重要性。政府发放奖学金,主要就是为了吸引外来人才。新加坡并没有“闭关锁国”,而是精益求精。尤其是中新之间的奖学金项目,不仅能够吸引中国的人才,还能促进中新关系,并且让新加坡能够在飞速发展的中国,寻得无限的商机。

  其实,从新加坡的奖学金制度也能侧面看出这个社会的公平,奖学金是给予真正有潜力、有实力的人。英雄不问出处,竞争靠的是硬实力。

  奖学金公平=人才制度平等 

  奖学金也使得很多家境不好的学生有了公平竞争,成为精英的机会。例如,很多优秀的学生在国内家庭条件可能并不是十分好,正是通过新加坡的SM奖学金项目,才能够有机会追梦南洋,并发挥自己的潜力,通过努力成为人才、行业精英,实现了人生的华丽转身。

  很多在新加坡生活的留学生都叫苦连天:移民政策越收越紧,外籍工作人士、PR和公民之间的差距越来越大,但是申请身份却“难如登天”。那么,未来人生规划该如何是好?与其怨天尤人,感叹时运不济没遇到“好政策”、没赶上“好时候”,不如静下心来解析新加坡的人才政策,想想怎么才能提升自己,成为新加坡所持续需要的人才。

  据悉,9月23日下午2:30,新加坡国立大学、香港大学奖学金说明会(济南站)将在万和国际教育(地址:济南市泉城路180号齐鲁国际大厦C6-06)举办。此项目是新加坡、香港大学重要招生项目之一,通过校方选拨的方式招收一定数量的中国优秀本科学生。录取学生赴新加坡学习将享受新加坡政府助学金。山东省高校(部分)包括山大、山师、财大、济大、建大、农大、工大、临大等。招生学校包括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管理大学;香港八大。

  新加坡国立大学、香港大学奖学金说明会

  讲座内容: 奖学金申请条件解析及就业发展

  主讲人:Amy Mu  新加坡政府奖学金招生负责人

                Jasmine Tian  香港八大文案申请负责人

  时间:9月23日(周六)下午2:30

  地点:济南市泉城路180号齐鲁国际大厦C6-06

  预约热线:0531-6788 1628

  报名要求:平均成绩75分以上,雅思6.0分或托福85分以上,可跨专业申请

  报名人数:30人    报名截止时间:额满为止

  报名处:山东万和教育   0531-6788 1628

  报名地址:山东济南市泉城路180号齐鲁国际大厦C6-06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