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增强全市人民的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按照省政府确定的每年9月18日为人民防空警报试鸣日的要求,滕州市政府决定在9月18日上午10时整进行防空警报试鸣,广大市民不要引起惊慌,保持正常的工作秩序和生活秩序。

  根据《滕州市人民政府关于组织防空警报试鸣的通告》,试鸣时间是2017年9月18日上午10时整。试鸣区域是城区、镇驻地和独立工矿区、驻城中小学及有关社区。

  防空警报试鸣工作由市人民防空办公室负责组织实施。防空警报信号由市防空警报控制中心统一发放,届时,全市电动、电声、手摇、手提、车载及移动牵引升降式防空警报机组共105台防空警报器将同时鸣响。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试鸣警报有三种:空袭预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空袭预报鸣36秒、停24秒,反复3遍为一周期,时间为3分钟;空袭警报鸣6秒、停6秒,反复15遍为一周期,时间为3分钟;解除警报为一长声,时间为3分钟。

  各单位和广大市民在防空警报试鸣时,不要引起惊慌,保持正常的工作秩序和生活秩序,并注意防空警报信号的识别。

来源: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