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1日,山东省教育厅、民政厅、财政厅联合发布《关于组织开展退役士兵单独招生免费教育试点工作的通知》(鲁教学字〔2017〕12号)。2017年,山东省首次在部分国家示范高职院校、国家骨干高职院校、省级技能名校中组织开展退役士兵单独招生免费教育试点,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是试点院校之一。

  一、招生专业及计划

  本年度安排招生计划100人,招生专业为物流管理、电子商务、宠物养护与驯导、动物防疫与检疫、机电一体化技术、畜牧工程技术。

  二、报名及资格审核

  1.报名条件

  符合山东省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含春季高考、夏季高考)报名资格,且2011年(含)以后入伍并自主就业的山东户籍退役士兵。

  2.报名程序

  ①考生持本人身份证到本人户籍所在县(市、区)民政部门审核资格,开具《退役士兵资格审核登记表》;

  ②考生持本人身份证、户口本、退役证原件及复印件、《退役士兵资格审核登记表》到本人户籍所在县(市、区)招生考试机构进行现场报名和确认。现场报名和确认时间为5月31日-6月2日(每天工作时间9:00-18:00)。

  ③错过统一报名时间的退役士兵,可于6月10日之前,持本人身份证、户口本、退役证、《退役士兵资格审核登记表》原件及复印件直接到学院招生就业处报名并参加考试,之后再补办网上报名手续。

  ④已参加我省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含春季高考、夏季高考)报名的退役士兵,也可以参加本次单独招生报名。允许考生参加多次考试、参与多次录取,自主择优入学。

  三、志愿填报

  考生于6月6日登录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官网(www.sdzk.cn),进入退役士兵单独招生信息平台填报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志愿。每名考生可以填报3个专业志愿和是否服从专业调剂志愿。

  四、命题考试

  1.命题

  命题:由学院自主组织命题与考试,考试内容为综合素质和专业倾向性测试,总分400分。主要考察考生的思想意识、职业倾向、专业认知、专业学习基本能力、自我管理能力以及对时事政治和社会生活的关注等综合素质及专业倾向性。考试方式采用面试。

  2.考试

  考试:6月10日8:30-12:00,考生到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南校区参加单独考试。

  ①签到:6月10日8:00-10:00,考生凭本人身份证按通知的时间段到学院南校区招生就业处办公室签到并领取《准考证》;

  ②考试:考生凭《准考证》进入 侯考室,按随机抽取的面试序号进行面试。

  五、评分

  总分400分,以专业倾向性测试成绩与综合素质面试成绩相加为考生总成绩。

  六、录取

  6月20日前,学院根据单列计划数及考生考试成绩,单独划线择优确定拟录取名单,拟录取名单将在学院招生信息网公示。公示无异议的,报送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办理录取手续。

  考生对所录取专业不满意的,报到入学后可向学院提出转专业申请。

  七、录取查询

  考生可于7月份登录学院招生信息网(http://zs.sdmyxy.cn)查询录取结果。

  学院凭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录取新生名册》向考生寄发《录取通知书》。

  八、其他

  1。退役士兵单独招生实施免费教育。免收考生报考费。被录取后,其就读高职期间免除学费、住宿费,并按每人每月400元标准给予生活费补助(每年补助10个月,寒暑假除外),补助期限为3年。

  2。退役士兵单独招生录取的新生入学后,在日常教学管理、毕业文凭、专升本、就业服务等方面与普通高考录取的学生完全一致。

  有问题及时与我们取得联系!

  1。校址:山东省潍坊市高新区胜利东街3031号

  2。网址:www.sdmyxy.cn

  3。招生咨询电话:(0536) 8581030、3081030

  4。招生办公室微信公众号:sdmyzsb

  5。招生咨询QQ群:76952768 75402383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