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5月31日起,今年山东首次试点的退役士兵单独招生开始报名,于今天傍晚结束。6月6日填报志愿,6月10日至11日进行考试。

  尚未报名的退役士兵应抓紧时间到本人户籍所在县(市、区)民政部门进行审核资格,开具退役士兵资格审核登记表。然后持本人身份证、户口本、退役证原件及复印件和县(市、区)民政部门开具的退役士兵资格审核登记表,到本人户籍所在县(市、区)招生考试机构进行现场报名和确认。现场报名及确认时间截至6月2日(工作时间9:00-18:00)。已参加我省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含春季高考、夏季高考)报名的退役士兵,也可以参加本次单独招生报名。允许考生参加多次考试、参与多次录取,自主择优入学。

  今年,我省将选择部分高职院校开展退役士兵单独招生试点,安排招生计划约2000人。根据招生章程,退役士兵单独招生对象为符合山东省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含春季高考、夏季高考)报名资格,且2011年(含)以后入伍并自主就业的山东户籍退役士兵。考生需要记住的几个重要时间点为,志愿填报时间为6月6日,考生登录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官网(www.sdzk.cn),进入退役士兵单独招生信息平台填报志愿。每名考生可以填报1个院校志愿、3个专业志愿和是否服从专业调剂志愿。考试由各试点院校单独组织实施,考试时间为6月10日至11日,考试方式主要为面试和职业适应性测试。录取由各试点院校根据考生考试成绩、报考专业和学校培养能力确定,录取工作将于6月20日前完成。招录结束后,各试点院校将拟录取名单进行公示,未经公示的考生,一律不得录取。

来源:水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