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日,济南公交召开治堵工作会。济南交通研究中心从优化交通组织、保障公交优先、热点区域治疗理、提升路网效率四个方面选取了10处交通拥堵节点制定优化方案。目前,10个堵点已经优化解决4个,效果明显。

  济南公交相关负责人介绍,治理交通拥堵涉及群众切身利益,是一个重大的民生问题,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忠林就治堵工作亲自督办,要求下“绣花”的功夫做好治堵工作,目前10个交通堵点已解决4个。

  1。甸新北路道路交通环境改善。5月6日,交警部门在K52路车场至首站途经道路东西向和南北向道路路段安装了中央隔离护栏,公交车辆运行环境改善明显。

  2。二七新村南路-英雄山路交叉口渠化组织。5月5日全面完成实施工作后,市公交公司、市交研中心派专人对该路段及交叉口进行持续跟踪交通调查,根据调查数据分析,方案实施后公交车辆通行效率和交叉口通行能力均有所提升。

  3。千佛山站台增设分站台。5月9日,公交公司增设了公交站台,并将K51、K93、K139路三条线路调整至新站台停靠;公交列车化现象有所缓解,平均排队长度降低了21.5%;延误降低了18.4%,进一步提高了公交运行效率。

  4。解放桥北深港湾站台改造。5月6日,交警部门施划了标识标线;公交公司已完成公交站牌、护栏设施安装,将37、113路两条线路调至此站台运行。设置分站台后,停靠内外侧站台平均延误时间大幅降低,停靠车辆平均站点延误时间降幅26%。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孟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