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枣庄一老汉正在屋里睡着觉,一辆重型半挂车冲进来…

  深夜,老汉在自家果园的护林房内熟睡,没想到却横遭车祸身亡。近日,这起离奇的肇事案件由台儿庄区检察院提起公诉。

  据了解,2016年7月7日2时30分许,孙某驾驶重型半挂牵引车连续行驶12小时,沿台儿庄区涧汴路由南向北行驶至与台利路交叉路口处时,驶入路北侧一处桃园内,撞塌了园内的护林房,将在护林房内睡觉的王老汉当场撞死。经依法鉴定,王老汉系颅脑损伤死亡。经道路交通事故认定,孙某疲劳驾驶机动车,未保持安全车速,观察不够,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台儿庄区检察院审查认定,孙某的行为已涉嫌构成交通肇事罪,依法向枣庄市台儿庄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目前,人民法院综合全案事实与证据,以交通肇事罪判处孙某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

  检察人员在此提示,机动车驾驶员应注意安全行车,保持安全车速,切勿疲劳驾驶,连续驾驶机动车超过4小时就应当停车休息并且休息时间不少于20分钟。否则,违反交通运输管理法规,发生重大事故,致人重伤、死亡或者使公私财产遭受重大损失的,构成交通肇事罪。通常来说,在致一人死亡或者三人重伤的情况下,若肇事者负事故主要或者全部责任,应以交通肇事罪定罪处罚;若致一人以上重伤,在酒后、吸毒、无证驾驶等特殊情况下,肇事者承担主要或者全部责任,仍可能以交通肇事罪定罪量刑。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秦政 通讯员 王萌 肖吉浩 孙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