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模式的构建、五级网络机制建设、心理健康教育特色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的成效,有力推动了济南心理卫生协会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基地落户该院。12月27日下午,济南心理卫生协会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基地成立大会举行。济南市科协、章丘大学园区管理服务中心、各驻章高校、济南市各市属高校等单位领导出席会议。大会由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李秀英主持。

  会上,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杨长军与济南市科协学会部部长李武为基地的成立揭牌。大会通过了基地的工作管理细则,并选举产生了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及各位委员。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基地将通过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研究、组织专家进行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培训、交流等活动形式,普及心理健康科学知识,加强对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帮助学生科学地认识和解决心理问题,正确对待和科学预防心理疾病。

  本次活动专门邀请济南心理卫生协会常务副会长张洪涛教授就大学生心理障碍的典型类型与成因进行了专题讲座,加强了学生管理队伍的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化指导水平。